噔噔噔噔噔

一个普通的堆文处*٩(๑´∀`๑)ง*

||叶·黄||想不出来标题你怕不怕

*ooc ooc ooc ooc真的很ooc!

*小学生文笔

以上_(:з」∠)_

*** *** *** *** *** ***

“要是今年的雨季可以在长一点就好了。”叶修摸着那株蓝色的花这么说道。

他很努力培育的出来的花朵,陪伴了他将近一个雨季的花朵,马上就要凋谢了。

这是一株种类很奇怪的花朵,小小的,蓝色的花瓣,好像能捧在手心里面一样,没有什么香味,就很平常,但总能让你想起雨季,蓝雨?和蓝雨花不一样的是,这株花,还带着微微的黄色,很淡。大概是蓝雨花的一株吧。

这种花,只能在雨季存活,就算是被特殊技术保存,过了一个雨季,也马上会凋谢。

先是花瓣逐渐变透明消失不见,然后一点一点的,缩小,直至完全消失,像从未出现过那样。

你问叶修为什么会知道?显而易见,他捣鼓这花,已经很久了。可是这次,却是格外的舍不得这株花,因为它和之前种的都不一样,就像寄托了什么东西在其中,他又想不起来。

随着时间一点点往后推移,雨季终于要结束了,他的心也越来越慌乱。

到底忘记了什么呢,到底还有什么事情,能够让他如此牵挂。

他的脑海里经常回浮现出一句话,“我啊,我的名字叫黄少天。”

谁的名字……叫黄少天呢?

是对他,很重要的人吧?可是他自己,没有任何印象。

这场雨来势汹汹,拍打着窗户,叶修十分担心窗户的玻璃会不会因为承受不了而碎掉。

他又扭头看了眼花,花瓣的颜色越来越淡了,都快要看不出这其实是一株蓝色的花。他想做点什么,做点能够挽回这束花的事情,他不明白内心到底在恐慌什么,他只知道,他不想要这株花消失。

“我可以在我消失之前,再看一下你吗?”叶修听见有声音这么请求着自己。

他不安的看向周围,没有人,“谁啊?”

叶修现在所居住的房子是一座很古老的房子,古老到大家都说这里闹鬼所以没有人敢居住,刚好让经济拮据的叶修捡了个大便宜,作为一个植物研究员,这里再好不过,背后就是一座山。

“是我啊,是我啊。”声音虚弱的不行,但很急促,似乎在提醒叶修记起来一件什么样的事。

“想不起来的话,就算了吧,可我还是想要看看你,你会吓着的吧,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也是这个样子的,那就,快点睡觉吧。”

*** *** *** ***

叶修在两个月前碰见了一件堪称本世纪最不可思议的事情,他种的那株花,成精了。

准确点说,变成了一个人。

“卧槽……你谁?”叶修差点吓得连烟都叼不稳了,论谁都不可能没有反应的,看着一株花,脱离了土壤,然后……变成了一个人。

“我?我啊,我的名字是黄少天,”黄少天歪着头看叶修,“你叫叶修对吧?我可无聊啦,所以就出来,想和你一起玩。”

黄少天是一株花,他也不知道,什么时候作为一株花的自己,竟然慢慢的开始有了自己的意识。能够思想,能够看见眼前的事物。

他看见每天都有一个男人在自己面前照顾自己,嘴上叼着的,就是他所说的烟吧。

叶修很少出门啊,他注视着叶修忙碌的背影,总是一个人的话,不会很难过很寂寞吗,因为自己,就很难过很寂寞啊,黄少天有点不太舒服,自己作为花的话,很快就会消失的,所以,在那之前,一定得要和人类说说话啊。

“于是我就变成人的模样了。”黄少天喝了口水,“可以往这里加点XX吗。”

XX是蓝雨花所需要的养料,叶修抽搐着脸将养料袋子拿过来,往里面倒了点。

他想他还需要点时间来缓缓。

于是叶修就正式过上了一人一花的生活,黄少天很好养活,毕竟再怎么样也只是株花没错,不需要其他的东西,只要是每天有养料和水,他就满足了。

“叶修叶修叶修!你一个人这样多久了?我总觉得在我有意识之前,你就已经是这样了!”

黄少天想问叶修寂寞吗,问不出口,他嚼着养料想,为什么呢,是因为现在叶修有自己,就不会寂寞了吧!

他很感谢叶修这么用心的栽培自己,所以他也要好好的陪伴叶修。

于是叶修就发现每天每时每刻黄少天都会勾住自己,美名其曰:不可以让叶修一个人太寂寞啦!

叶修觉得有些好笑,但是心里暖到不行。

这么愉快又温暖的日子能再长一点就好了。

“诶黄少天,我这几天有事情出去一趟,你一个人在家里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黄少天望着叶修,很急的样子呢,应该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吧,“叶修你快去吧,我可是帅气的蓝雨花呢,绝对会好好的。”

黄少天在叶修没有回来之前的确是好好的,但是叶修一回来他就觉得有哪里不对了,因为黄少天觉得展成人型太费力,许是花期快结束要凋零了吧。

他又变成一株花安静的待在花盆里,等待着叶修的回来。

叶修再次回来的时候,是一个很漂亮的妹子送他回来的。

妹子一来就说了一大堆他有些不明白的话。

黄少天多少听出了妹子这些话语里的意思是,叶修好像忘了很多事情一样。

“都告诉你回来不好接受治疗,你到底倔个什么啊叶修哥!”

叶修咳嗽了几声,“只是觉得这里有非回来不可的必要。”

忘了很多事情的话,叶修不会也把自己给忘了吧?黄少天微微的伸展了下身体,希望引得叶修的注意。

“我什么时候养过这株花了?”

“是你研究了很久的品种啦,诺,这本记录册上都有。”

叶修,忘记了自己啊……

黄少天不知道自己现在心里的情绪究竟能不能称之为难过。

不可以再变成人形了,他这么告诉自己,因为在变一次的话,就一定会消失的。就算叶修不记得了,他也还是想在陪着叶修。

*** *** *** ***

叶修睡着了,伏在桌子上。

来不及了,快要来不及了。

黄少天变成了人形,他轻轻的来到叶修身边,“就快要消失啦,我说叶修,你关键时候想起一下我会怎么样啊!我敢打赌你一辈子都不会在见到像我这样帅气的机智的蓝雨花啦!”

叶修睡觉的时候眉头喜欢皱在一起,黄少天用指尖帮他抚平,“叶修,虽然很想在对你说些什么,但是我不知道该说些啥,啊不对,我还有些要讲的,但是有些来不及了,诶诶,怎么指尖变透明了,那叶修你听着啊,就是前些日子很感谢你能接受我,我是不知道你到底寂寞不寂寞但我知道有你陪着我很开心不寂寞,叶修,谢谢你……”

黄少天吻上叶修的额头,“再见。”

他的全身变得透明,蓝色的花开始急剧的变得透明急剧的缩小,消失了。

叶修醒来的时候,阳光正照射在他的脸上,睁眼的时候差点没刺瞎,他又像往常一样把XX倒进水壶里去给那株花浇水。

他走过去的时候愣住了,“原来已经消失了啊。”

只剩下泥土的花盆,就这么静静的摆放在那里。

蓝雨花消失的时候,就像它从未出现过一般。

FIN

评论(9)
热度(20)

© 噔噔噔噔噔 | Powered by LOFTER